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

时间:2020-05-18 09:49:20来源:汽车时代网
导读【编者按】百度Apollo新动作不断,收获智能交通视频解决方案重要伙伴。5月15日,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股份)正式加入百度A

【编者按】百度Apollo新动作不断,收获智能交通视频解决方案重要伙伴。5月15日,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华股份”)正式加入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技术交流、合作开发等方式,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以百度“ACE交通引擎”为基础,加速智能交通视频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与落地应用。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提供端到端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系统及服务,为城市运营、企业管理、个人消费者生活创造价值,在智能交通视频解决方案中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力均排名前茅。自成立以来,大华股份共荣获过13次中国安防十大品牌,13次入选《a&s》“全球安防50强”;同时,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优质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国际重大赛事活动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大华股份加入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

百度是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Apollo是中国智能交通与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羊。Apollo平台自发布以来,已经形成了围绕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车联三大支柱业务的开放平台布局。今年以来Apollo生态迅速扩张,已从去年底的170多家新增至近200家。Apollo生态影响力正从自动驾驶延伸至智能交通下包括智能公交、智能信控、交通管理等各大垂直应用。今年4月,Apollo首次发布 “ACE交通引擎”,这是国内外第一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当前“ACE交通引擎”已经落地于包括长沙、北京、保定、重庆、合肥、阳泉、南京等在内的10余座城市。

(百度Apollo与大华股份进行云签约)

此次百度Apollo与大华股份的合作,是百度Apollo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加速城市落地的有力抓手。围绕百度“ACE交通引擎”,双方将在智能警务、交通执法管理、交通综合管控、人车大数据等解决方案和软硬件产品上进行紧密合作,共同聚焦智能交通领域,共享创新能力,共建资源开放、能力共享的协同创新机制,不断强化百度“ACE交通引擎”在智能交通视频解决方案上的落地实力。

(百度“ACE交通引擎”架构图)

在“新基建”和“交通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时代背景下,百度Apollo与大华股份的强强联手,将有效提升交通行业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智能交通的创新升级。随着更多企业加入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也意味着更多城市的力量、更多科技公司的创新力凝聚在一起,共谋城市智能化升级的新思路。未来,百度Apollo将携手更多生态合作伙伴,推动人工智能和交通运输的深度融合,加快交通产业的智能化变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