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X40开启高强度实验 验明安全真身

时间:2020-05-12 09:51:36来源:汽车时代网
导读【编者按】人们选择一款车的理由有很多,比如外观造型、丰富的功能配置、扎实的操控功底等等,甚至以往那种很多人容易忽略的安全性,也成为了

【编者按】人们选择一款车的理由有很多,比如外观造型、丰富的功能配置、扎实的操控功底等等,甚至以往那种很多人容易忽略的安全性,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人选车的标准之一。那么,一款车的安全性要如何判定呢?最直接的当属碰撞成绩。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5星、4星”这样的标准还是不够具体,单独研究碰撞成绩的细分项,那些数字又太过抽象。别急,一向极为重视车辆安全的自主品牌一汽奔腾,就在近期通过实验直观地展示了旗下产品奔腾X40和T33的“安全性”。

高强度实验,验明安全真身

为了验证奔腾X40与T33的安全性能,一汽奔腾委托清华大学实验室对车身材料进行高速拉伸和零部件冲击两项实验。

在高速拉伸实验中,选自车身材料的超高强钢最大断裂强度为1550兆帕,平均强度1500兆帕,超过1380兆帕的超强度钢行业标准。1500兆帕换算下就是15.3吨/平方厘米,一头大象3-5吨,这就相当于3-5头大象一起踩在手指甲盖上。而在零部件的动态冲击实验中,管材可承受最大冲击力为22千牛,也就是2.25吨力,按成年人的70kg体重计算,相当于这根管材能挑起32个人。由此可知,在发生侧面碰撞时,超高强度钢材能够有效地保护乘员胸部、腹部及胯部免受车侧的形变冲击,是行车安全的有力保障。

入门级SUV用料和设计却不马虎

此次参加实验的奔腾X40和T33,尽管价格仅有几万元,但用料却丝毫不马虎。车身部件均使用热成型超高强钢,要知道,这种材料不但具有足够的韧性及超高抗压比,还有良好的焊接性和耐腐蚀性,能同时满足汽车安全性和轻量化的双重需求。特别是在AB柱、车门防撞梁、前纵梁等地方,承担力传导重任,增加乘员舱主体框架的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X40和T33车身结构采用3H骨架设计,它能使车辆在碰撞时产生的巨大动能,迅速地分散到车身各个部位,避免局部产生过大变形, 从而保证了乘员的安全。

当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的时候,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已然开始变化。现在的新车大都具备良好的外观、充足的空间、轻快的动力,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扎实的安全性才是硬道理。一汽奔腾X40和T33不仅拥有优秀的外观,更提供了坚实的内在,以安全为基础造车,值得每一位消费者为其投上一票。

标签:奔腾X4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