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上涨似乎使埃隆马斯克有资格获得7亿美元的薪水

时间:2020-05-06 10:48:47来源:
导读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似乎有资格获得7亿美元的发薪日,就在他表示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价过高后三天。特斯拉股价周一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似乎有资格获得7亿美元的发薪日,就在他表示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价过高后三天。

特斯拉股价周一上涨超过8%,收盘时特斯拉市值达到1411亿美元。对Refinitiv数据的分析显示,对马斯克而言,更重要的是,特斯拉的股票市值达到了六个月的平均水平1,002亿美元。

作为2018年商定的薪酬方案的一部分,获得亿万富翁购买特斯拉股票的十二批期权中的第一批,六个月平均达到1000亿美元触发了归属。马斯克已经通过实现增长目标满足了另外两个要求远远超过一个月的平均1000亿美元市值。

每一批都使马斯克可以选择以每股350.02美元的价格购买169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特斯拉收盘价761.19美元计算,马斯克理论上可以出售股票以获利6.94亿美元。

马斯克周五在推特上说:“特斯拉股价太高了。”,在我看来是特斯拉的缩写。

那条推文使特斯拉的股价暴跌了10%,震惊了股东。特斯拉上周连续第三季获利,特斯拉在加州工厂因相关封锁而关闭。

马斯克同时也是SpaceX火箭制造商的大股东和首席执行官,他没有薪水或现金红利,只能根据特斯拉的市值以及收入和利润增长的里程碑获得期权。

所有付款的全部收益将超过之前授予美国高管的任何收益。

当特斯拉在2018年宣布马斯克的一揽子计划时,它表示如果不发行新股,他理论上可以收获558亿美元。然而,特斯拉此后发行股票来补偿员工,去年特斯拉出售了27亿美元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

在该协议的10年期间,马斯克随后的期权付款将使特斯拉市值增加500亿美元,如果特斯拉的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并且这家高科技汽车制造商实现了多个收入和利润目标,亿万富翁将获得全部收益。

标签:特斯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