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的复苏将重点放在美国 日本和中国市场

时间:2020-05-06 10:48:43来源:
导读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日产将撤出欧洲和其他地区,将重点放在美国,中国和日本,该计划代表了这个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的新战略方向。知情人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日产将撤出欧洲和其他地区,将重点放在美国,中国和日本,该计划代表了这个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的新战略方向。

知情人士说,“运营绩效计划”将于5月28日宣布,不仅解决了被赶下台的领导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积极进取的扩张动力所带来的问题。

公司的奋斗早于当前的全球经济停摆。日产汽车2019年的销售大幅下滑。

在全球大流行冻结全球汽车生产和销售之前,日产汽车已经计划在1月份实施所谓的“做死了”计划。

追求市场份额,尤其是在美国,导致折扣率高和品牌价便宜。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在新的三年计划(这是首次在此报道)下,日产旨在恢复经销商联系并刷新阵容,以重新获得定价能力和盈利能力。

一位知情人士说:“这不仅是一项削减成本的计划。我们正在合理化运营,重新安排业务的优先次序并重新调整业务重点,为将来播种。”

知情人士说,该计划还旨在减少竞争并扩大与联盟伙伴的合作。日产汽车将紧随三菱汽车,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而规模较小的同行将在中国和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法国的雷诺可能会专注于电动汽车技术和欧洲。

日产和三菱拒绝置评。雷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知情人士说,该计划主要由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而不是日产低调的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领导,旨在释放资源,为美国,中国和日本投资产品和技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最终结果是,即使我们与去年相比减少了今年的研发支出并节省了其他开支,我们仍将释放的资源重新投入了核心市场和核心产品。”他们无权与媒体讨论此事。

知情人士说,该计划可能需要长达两周的时间才能完成,销售和收益目标将与政府为阻止爆发而采取的全球政府措施对汽车销售的长期影响相结合。

日产汽车在7月份的目标是,到2023年3月,营业利润率为6%,营业收入为14.5万亿日元(1358.3亿美元),而截至2020年3月的年度预测为3%,营业利润为13万亿日元。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此后管理发生了变化,内田和古普塔于12月任命。

可以肯定的是,专注于其三个核心市场并不意味着就销量而言,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丰田,就必定会从其他地方全面退出。

日产将通过加紧Qashqai和Juke跨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努力,努力保持在欧洲的地位。在亚洲,该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在泰国和菲律宾的销售,与澳大利亚一起,在不包括中国,日本和印度在内的该地区,大约产生90%的销售和利润。

尽管如此,其新计划仍要求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南非,俄罗斯,巴西和墨西哥等国家/地区拥有更严格,针对性更强的阵容,例如专注于非洲和中东的强劲Patrol SUV。这意味着日产可能需要关闭超过7月份宣布的14条装配线。3月,它还宣布了计划停止在印尼生产。

日产此前将其全球年产能定为超过700万辆,基于每个工厂的每日三班制。知情人士说,新计划是基于两个转变的,随着14次关闭,产能将达到约550万。

根据该计划,这家位于横滨的汽车制造商旨在继续留在美国市场,其任务是消除人们对廉价品牌的印象。尽管其北美销售有所增长,但营业利润率却有所下降。

一位知情人士说:“几年来,一切都基于销量的增长,然后我们将重点转移到了销售质量上,并在一夜之间做到了。”“我们做得太快了,这扼杀了我们的业务。”

日产的美国车型的平均寿命超过5年。知情人士说,为了将其降低到3.5年,该汽车制造商计划推出新的和经过重大重新设计的汽车,包括下一代Rogue跨界SUV。他们说,这也将减少对租赁和其他车队运营商的销售。

日产在日本推出车型的进度也很缓慢。知情人士说,根据新计划,该汽车制造商将在未来三年内推出六款新车型或重新设计的车型,以使平均阵容年龄从一个未公开的数字降至2.5岁以下。在国内,竞争性汽车品牌的平均阵容年龄通常为两到三年。

在中国,日产汽车的新计划涉及为世界上最大汽车市场的消费者设计更专门的汽车,而不是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汽车。知情人士说,将需要重新定位其仅在中国的Venucia品牌,以更好地应对众多本土品牌的竞争。

标签:日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