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们研发了一种系统 使用蓝牙标签来激活车载音频警报

时间:2020-04-30 10:43:11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一项由明尼苏达大学道路安全研究院(Roadway Safety Institut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提供资助的项目中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一项由明尼苏达大学道路安全研究院(Roadway Safety Institut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提供资助的项目中,研究人员们研发了一种系统,在车辆靠近高速公路工作区时,使用蓝牙“标签”来激活车载音频警报。

根据美国交通部的数据,每年在高速公路工作区有2万多名工作人员受伤或死亡。多年来,UMN研究人员们一直在进行一项跨学科的项目,研发一种基于蓝牙的系统,该系统可以放置在高速公路工作区,向驾驶员发送预警信息。在一个采用蓝牙标签的新项目中,该蓝牙标记可轻易地附着在高速公路工作区内以及周围的交通标志和其他物体上。现场测试表明,该系统可以为靠近工作区的驾驶员提供基于位置的动态车载信息。

最新的研究采用了之前设计的原型系统,该系统采用廉价的蓝牙低功耗(BLE)标签,放置在工作区域内或前方,通过智能手机或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传递不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音频警报信息,并在真实环境中进行了测试。新项目的目的就是要改进先前研发的车载信息系统,纳入可持续性电源设计,为驾驶员提供高速公路工作区的信息,并评估该系统的性能。

为了实地测试该工作区预警系统,研究人员在双子城(Twin Cities)市区的三个高速公路工作区部署了几个BLE标签。之前研发的应用名为WorkzoneAlert,可在智能手机后台运行。该研究团队每天会在不同时间驾驶一辆轿车和一辆货车穿过这三个工作区,以评估该系统在不同交通条件下的性能。蓝牙会探测车速、距离以及可供驾驶员使用的反应时间作为评估该系统的性能指标,此外,还会记录下每次触发消息时的车辆位置和时间,以进行数据分析。

实地测试结果表明,WorkzoneAlert应用程序能够可靠探测放置在距离417英尺(127米)远的交通标志或便携式雷达速度标志上的蓝牙标签。此外,研究人员发现,该系统能够成功地告知与每一个蓝牙信标相关联的信息。在张贴了限速35至45 mph(56至72 km/h))的高速公路工作区,该系统在驾驶员靠近安装蓝牙信标位置之前,可容出5至9秒的反应时间。未来,UMN研究人员希望利用该项研究的结果为实地操作测试做准备,继续评估该系统。

UMN机械工程系高级研究员Chen-Fu Liao解释:“在驾驶员们达到高速公路工作区之前,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车载信息,有可能挽救生命,防止很多人受伤。近年来,分心驾驶的问题日益严重,高速公路工作区安全和出行方面面临的挑战也更加严重。我们的研究采用车载语音信息来校准驾驶员对工作区域状况的理解,并减少与分心驾驶相关的危险行为。我们相信,此种方法可以提供动态且及时的工作区信息,如工作区现场工人是否了解情况、交通状况的变化或环境中的危险,从而取代自动限速,改变驾驶员在工作区的驾驶行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