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LS有望推出搭载V8混合动力系统车型以及四缸发动机车型

时间:2020-04-29 10:38:44来源:财经网
导读 财经网汽车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雷克萨斯LS有望推出搭载V8混合动力系统车型以及四缸发动机车型。据此前消息,雷克萨斯LS计划在2021年迎

财经网汽车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雷克萨斯LS有望推出搭载V8混合动力系统车型以及四缸发动机车型。

据此前消息,雷克萨斯LS计划在2021年迎来中期改款,而全新的V8混动系统也有望随之出现。目前,尚无法确定这款V8发动机的具体型号,不过得益于电动机的加入,全新车型很有可能会复兴2007年首次使用的LS 600h命名。

雷克萨斯2007年推出了第一款LS600h L车型,配备5.0L V8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LS600h L单纯由发动机驱动时,这款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为290kW,而单纯由电动机驱动时为165kW,发动机和发电机的综合系统功率为327kW,0-100km/h的加速仅需5.5秒。

随着新款车型计划曝光,雷克萨斯LS中期改款后有望再度引入V8混合动力系统,以满足高端用户对于动力的需求,毕竟现在LS的旗舰版本是LS 500h。目前第五代LS仅提供了3.5L汽油版(LS 500)和混合动力版(LS 500h)两款车型,全系使用3.5L自然吸气6缸发动机,燃油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2kW,混动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

在2007年-2016年,LS就曾提供过搭载代号为2UR-FSE发动机的600h版本,国内同步推出了600h L车型,动力系统搭配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发动机最大扭矩520牛·米、电动机最大马力300牛·米。随着国际排放标准逐渐小排量化,雷克萨斯在2018年款的第五代LS上取消了V8发动机的车型。

此外,由于雷克萨斯GS车系即将于8月份停产,所以雷克萨斯也计划推出更入门级的LS车型来补充市场空白,新车或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来降低售价。毕竟现在同级竞争对手奔驰S级、宝马7系等车型都配备了2.0T发动机,所以在该级别采用四缸发动机也并不足为奇。

不过,最近丰田传出要放弃V8发动机的消息,但海外媒体报道,雷克萨斯仍在研发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毫无疑问这也是雷克萨斯专属的机型。或会提供给LS旗舰版本,LS F高性能版本车型也有望搭载,目前雷克萨斯官方还未透露关于V8发动机的具体信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