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旗下曹操出行将于今年下半年对无人驾驶网约车进行路测

时间:2020-04-28 10:58:05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有消息称,吉利旗下曹操出行将于今年下半年对无人驾驶网约车进行路测,并将于两年后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提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有消息称,吉利旗下曹操出行将于今年下半年对无人驾驶网约车进行路测,并将于两年后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提供覆盖主要区域的无人驾驶服务。

该项目所使用的车辆基于几何A改造而来,已于今年3月启动相关测试。计划到第二季度,曹操出行将完成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申请,并实现至少2辆曹操自动驾驶车的常态化路测。到下半年,自动驾驶车队数量将扩大到10辆左右,并且接入曹操出行App。

几何A目前已经具备L2级高级辅助驾驶功能,而准备推出的几何C将搭载5G网络,配备全路况、全场景、无缝高速连接的自动驾驶技术,也是吉利首款拥有此项技术的量产新车。

实际上在中国,不少车企和技术初创公司已启动自动驾驶商用化,比如2019年底,文远知行旗下Robo-Taxi车队正式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启L4级运营;今年4月20日,百度与红旗合作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在长沙开放免费体验……这反映出自动驾驶的竞争将进入下半场。(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标签:吉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