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特斯拉开始 取消实体控件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潮流

时间:2020-04-28 10:58:01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如今,车内中控大屏几乎成了新车标配。毕竟屏幕越大显得越智能,从特斯拉开始,取消实体控件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潮流。不过对部分消费者而言,

如今,车内中控大屏几乎成了新车标配。毕竟屏幕越大显得越智能,从特斯拉开始,取消实体控件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潮流。

不过对部分消费者而言,车辆内饰全变成电子屏幕是一件令人相当痛苦的事。除了审美偏好,电子屏幕也确实存在不易操作、画面不佳等问题。近日,有媒体报道用于汽车的Micro LED屏幕样品已开始进行测试,预计将在两到三年内实现商用。

Micro LED是一种最新的屏幕显示技术,目前,高端智能手机和车载屏幕一般用的都是OLED屏幕。和OLED屏幕相比,Micro LED屏幕具有高解析度、低功耗、高亮度、高对比、高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厚度薄、寿命长等特性,其功率消耗量可低至LCD的10%、OLED的50%。因此,Micro LED也被视为下一代显示技术。

此前,三星、苹果、Facebook的Oculus等国际知名公司,都已经开始寻求为未来的产品配备这种技术,这些公司还申请了各种关于Micro LED技术的专利。从2018年开始,三星、索尼、友达等大厂陆续推出Micro LED相关概念性产品。但产品稳定性和生产成本,限制了Micro LED屏幕的进一步推广。随着当前生产工艺进步,Micro LED屏幕的商业化应用正被提上日程。

这项技术被应用到汽车上,能够提高屏幕显示的清晰度和准确性,帮助车主更好地了解汽车情况,完成触屏操作。这也有利于提高驾驶安全性。但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现阶段Micro LED屏生产成本仍然较高,应该会被应用在高端车型上。

如同智能手机取代功能机,车内中控大屏化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而随着技术进步,触屏体验也会在多个维度超越实体按钮。

标签:特斯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