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C HR EV在保持燃油车基本布局的基础上 增加了一些领先同级的配置

时间:2020-04-23 09:48:11来源:腾讯网
导读说起混动,丰田在业界首屈一指,旗下的双擎车型凭借着高效动力、卓越操控、超低油耗等优势在全世界范围内收割了超过1500万的车迷。但在纯电

说起混动,丰田在业界首屈一指,旗下的双擎车型凭借着高效动力、卓越操控、超低油耗等优势在全世界范围内收割了超过1500万的车迷。但在纯电动领域,它倒像是迟到了,旗下的奕泽EV和C-HR EV亮相一年有余,却迟迟没有新的行动。

直至4月22日,广汽丰田C-HR EV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5个版本,价格区间在22.58-24.98万元之间。这时我才发现,丰田并不是迟到,而是蓄势待发。

这款憋了“大招”已久的车型产自丰田e-TNGA架构,TNGA架构近来声名鹊起,是丰田在混动技术之外的又一重大成就,关于它的诸多优势,例如造型设计更激进、驾驶乐趣更丰富、安全配置更全面等,我们在凯美瑞、卡罗拉等车型身上都能切身体验到。作为e-TNGA架构首款车型,广汽丰田C-HR EV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惊喜?

原本C-HR燃油版给人的感觉就非常动感犀利,纯电版本强化了这个特点。具体来看,它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前鼻与引擎盖呈现出一体式设计,彰显出浓郁的战斗气息,两侧的大灯造型锐利,呈上扬状分布,更显张力。蓝色涂装的车标以及车标右下方的EV标识,表明了它的纯电动身份。

C-HR EV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mm,轴距为2640mm,从侧面看过去,型面设计大胆激进,凌厉的腰线从前大灯绵延至尾灯,勾勒出动感洗练的车身轮廓,燃油版本中后门与C柱融为一体的门把手设计在它身上得以保留,此外,它还换装了全新17英寸铝合金气动涡流切割轮毂,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尾部主要有三点变化,一是取消了排气装置,二是为了给电池腾出空间,底部凸出明显,三是尾翼高度更加上扬,前两点变化符合了纯电动车的特性,最后一点加剧了新车的视觉冲击力。

内饰部分,C-HR EV在保持燃油车基本布局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领先同级的配置。比如说它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更加优异,换挡杆更换成类似普锐斯的设计,并增加了10向电动调节座椅等舒适配置,大幅度提升驾乘者的乘坐舒适性。

配置方面,丰田并没有改掉其“财大气粗”的习性,在C-HR EV身上我们照样能够感受到它的“豪横”。光是入门版本,它就配备了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等配置。

除了入门版本,C-HR EV的其余车型还将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其囊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先进功能,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级别,能够全方位为驾乘者的出行保驾护航。

动力方面,C-HR EV汲取了丰田在混动领域的成果,通过灵活应用所积累的技术,它实现了对PCU动力控制单元的精密控制,可输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在释放高效性能的同时它还做到了较小的能耗,百公里耗电量最低为13.1kWh。

在消费者关心的续航与充电问题,C-HR EV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它采用了最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总容量为54.3kWh,续航里程可达400km。此外,它还搭载了雷克萨斯同款充电器,快充50分钟即可从0%充至75%。

底盘方面,它配备了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再加上e-TNGA架构的调校,整车在遇到路面起伏时,可以彰显出不俗的滤震性和抗侧倾能力,保障车身稳定性和驾乘者的乘坐质感。

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纯电动SUV,C-HR EV的起点很高,e-TNGA的加持,使其基础性能得到了全面进化,造型的激进化、配置的丰富化、动力系统的品质化等都让它有了许多闪光点。有这么一款优秀的开篇之作,广汽丰田的电动化征程将愈走愈辽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