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屡创销量奇迹 并坚持布局海外市场着实难能可贵

时间:2020-04-22 10:25:55来源:搜狐网
导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近些年中国汽车竞争愈发激烈,很多有志车企都在寻求进军海外。但2020年的确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整个市场不断震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近些年中国汽车竞争愈发激烈,很多有志车企都在寻求进军海外。但2020年的确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整个市场不断震荡。在这种时候,长城汽车仍能屡创销量奇迹,并坚持布局海外市场,着实难能可贵。

据官方数据显示,3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60,048辆,环比劲增499%。海外销量达5,942辆,环比增长98%。至此,2020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50,332辆。

在国外新冠疫情猖獗之际,长城汽车的海外销量依然坚挺,原因几何?

首先,依托全球化产业链,长城汽车在疫情中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韧性。

面对疫情下的特殊环境,长城汽车长期着力打造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与经销商体系发挥了积极的市场作用,有效保障旗下各基地正常生产。3月之前,长城汽车就已经全面恢复正常运转,为3月销量的复苏起到关键作用。

自2月18日起,长城汽车全国整车生产基地已开始恢复生产,零部件业务独立运作,库存能够满足15天需求。截至2月29日,150家配套企业已经全部复工,这为产销“逆袭”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打赢中国,走向海外”是长城汽车面对全球化命题给出的新解答。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并不盲目追求销量数据,打“价格战”,而是在稳固中国市场基本盘的基础上稳步向海外拓展,夯实品牌和技术,同时以全球化的体系反哺中国市场。

今年下半年,随着印度塔里冈工厂与泰国罗勇府工厂收购事宜的推进及落地,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还将再次进阶。未来,长城汽车将在德国建立技术中心,WEY品牌将以德国市场为起点,计划于2021年正式全面进入欧盟市场。

经过三十余年的不断积累,长城汽车在很多方面都已能和国际大车企掰一掰手腕。而移动互联、新能源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更有望帮助长城汽车打遍全球。相信未来,长城汽车会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汽车!

标签:长城汽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