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04.5万辆 同比下降40.4%

时间:2020-04-20 10:17:49来源:壹点网
导读不知不觉间,2020年的一季度已经悄然结束了。在艰苦而漫长地疫情期间,许多行业都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航空、零售、餐饮、娱乐等等行业哀鸿

不知不觉间,2020年的一季度已经悄然结束了。在艰苦而漫长地疫情期间,许多行业都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航空、零售、餐饮、娱乐等等行业哀鸿遍野,而汽车消费市场也一度跌至了冰点。不过经历了2月的断崖式下跌后,3月中国车市有所回暖。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相对2月78.7%的同比降幅,呈现出明显地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

当车市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国产自主品牌拿出了自己的"看家"实力,SUV车型再次成为销量抬升的主要驱动力。在3月SUV销量排行中,前20名当中就有13位被国产自主品牌占据,而前5名更是全部被国产车所揽获。由此不难看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格局已变,在SUV车型上是属于"国货"当之无愧的全面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车市刚刚回暖的"小阳春",长安集团就逆势跑赢市场。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长安集团销量13.97万辆,环比大增385.80%;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达11.38万辆,环比大增464.5%;更细分的市场中,长安汽车3月中国品牌SUV销量登顶;批发量数据中,长安汽车位居榜单前三,市场份额为7.1%。

而在主力款型的SUV排行当中,长安系品牌更是有4款产品榜上有名,分别是长安CS75、长安欧尚X7、长安CS35和长安CS55,前两者更是一口气冲入了前五。

取得这样的成绩,长安最核心的突出优势就在于汽车的心脏——发动机。长安,作为最早启动自主研发发动机的车企之一,率先使用了先进的冷却技术和增压技术。发动机与同级别的国产发动机相比,在技术上领先很多,在爆发力上也十分出色。其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发动机,早在2017年就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不仅排名靠前,而且也是唯一上榜的2.0排量的发动机。

此次冲进前五的CS75 PLUS就是配备了蓝鲸2.0T发动机,拥有74项知识产权专利,功率达171kW,扭矩达360N·m,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强劲稳定,爆发力出众,相比同型车扭矩提升更快,推背感十足。"TC+GDI+DVVT"黄金组合,迸发蓬勃高效动力,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并减少排放。

定位为"A+级SUV明日座驾"的CS75 PLUS,以超前设计眼光打造极具未来科技美感的全面越级紧凑型SUV,除了核心动力非同凡响,更在外观设计、内饰布局、智能搭载上均有惊喜表现,能得到市场的充分肯定,也是情理当中的卓越表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