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工人的工资涨幅为十年来最低

时间:2020-10-26 15:09:20来源:
导读 越南的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的平均工资今年分别增长了6 5%和5 2%,为十年来最低水平。根据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公司Talentnet Vietnam和美国人力

越南的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的平均工资今年分别增长了6.5%和5.2%,为十年来最低水平。

根据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公司Talentnet Vietnam和美国人力资源咨询公司Mercer的报告,在过去10年中,两组的平均工资每年至少增长8%。

该报告对16个不同行业的600家企业进行了调查,这些行业包括技术,消费品,制药和制造业。平均工资是根据公司每年的总工资预算计算得出的。

根据该报告,接受调查的跨国公司中有14%表示今年员工薪资将不会增加,而国内公司中有34%表示持平。6%的跨国公司和3%的国内企业还表示,明年他们将继续在工资政策中采用相同的“严厉”方法。

2020年,工资增长最快的部门是保险业,占8.7%,高科技业,占8.5%,医药业,占8.4%。Talentnet说,这些部门受Covid-19大流行影响最小。

同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薪金增长率最低,为2.1%,其次是银行业(5.6%)和加工业(6.5%)。

尽管几乎所有公司都表示他们正在收紧钱包,但许多公司表示愿意为在其业务中起关键作用的员工提供特别奖金。多达69%的接受调查的公司表示,它们将在年底前一次性支付此类奖金,而13%的公司表示,他们在本季度进行此操作,另有13%的公司每月进行此操作。

报告指出,由于特定的行业特征,在金融领域接受调查的企业,包括银行,消费者贷款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都以绩效为基础颁发了最高的奖励,奖金在年基本工资的20%至20.4%之间。

标签:越南工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