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Vietcombank利润的暴跌

时间:2020-10-23 14:57:47来源:
导读 由于大流行的影响,国有银行越南电信银行第三季度的税前利润下降了20%以上,至4 9万亿越南盾(2 109亿美元)。该银行表示,坏账准备金同比增

由于大流行的影响,国有银行越南电信银行第三季度的税前利润下降了20%以上,至4.9万亿越南盾(2.109亿美元)。

该银行表示,坏账准备金同比增长35%至2.02万亿越南盾,净利息收入下降是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尽管该银行仍然是该国最赚钱的贷方,但其坏账在前九个月增加了15%,达到近7.9万亿越南盾。

随着Covid-19大流行严重削弱了关键行业,今年坏账的增加已成为越南贷方的主要担忧。随着企业发现很难或不可能偿还贷款,银行被迫增加坏账准备。

在越南国家银行四次下调政策利率后,银行已将存款利率从今年早些时候的7%降低至5.8%,以期寻求借贷以振兴经济,该国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已经出现了十年来的低增长。

就资产而言,越南第四大银行越南电信银行也报告说,其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近4%,至11.6万亿越南盾。

顶级经纪公司SSI Securities Corporation的研究部门最近预测,由于Covid-19的影响,该银行的税前利润将同比下降超过13%,至20万亿越南盾。

越南国家银行在4月下令国有贷款人今年将利润削减30-40%,以降低贷款利率并支持经济复苏。

标签:Vietcombank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