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意识已经普及 但多数人不理解5G网络的类型

时间:2020-09-16 15:13:32来源:
导读尽管5G技术尚未得到广泛采用,但美国大多数消费者都意识到5G及其超快数据传输的希望,这些数据能够在移动设备上提供出色的多媒体流和增强的

尽管5G技术尚未得到广泛采用,但美国大多数消费者都意识到5G及其超快数据传输的希望,这些数据能够在移动设备上提供出色的多媒体流和增强的游戏体验。实际上,根据NPD Connected Intelligence的最新《移动连接报告》,十分之九的消费者知道5G网络。但是,只有18%的人听说过并了解5G网络频带类型之间的区别,例如美国目前可用的中频带或高频带(毫米波)

通常,Android用户对当前可用的5G网络种类有较高的意识。实际上,与40%的iOS用户相比,有45%的Android用户意识到存在不同的5G网络选择。尽管缺乏有关各种5G网络类型的知识,但目前有三分之二的消费者表示有兴趣购买支持5G的智能手机。根据报告的发现,iOS用户显示出更高的兴趣水平(40%非常或非常感兴趣),高于Android用户(33%非常或非常感兴趣)。

启用了5G功能的Android设备已向消费者提供,这可能解释了他们对5G风格的意识增强,而iOS用户尚未有机会升级到5G。鉴于iOS用户的强烈兴趣,支持5G的iPhone可能有助于推动其普及。”NPD Connected Intelligence行业分析师执行董事Brad Akyuz说道。“另一方面,就速度和覆盖范围而言,当前5G网络的过早状态将继续成为5G智能手机大规模采用的障碍。随着网络的改善和5G智能手机价格的逐渐下降,5G智能手机的数量有望增加。”

方法论

《 NPD集团互联智能移动连接报告》的结果基于消费者小组研究,该研究覆盖了5,100名美国手机用户,年龄在18岁以上,来自不同地区和人口统计学背景。这项调查于2020年8月完成。

标签:5G网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