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第二季度亏损超过预期后股价下跌4%

时间:2020-08-10 11:35:15来源:
导读今天钟声敲响之后,美国乘车巨头Uber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与去年同期(2019年第二季度)和上一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该公司的收入均有所

今天钟声敲响之后,美国乘车巨头Uber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

与去年同期(2019年第二季度)和上一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该公司的收入均有所下降。投资者曾预计Uber因COVID-19而下跌,该公司已在今年早些时候花时间向投资大众保证,无论有什么,它都有足够的现金来度过2020年。

在第二季度,Uber的总预订额为102亿美元,同比下降35%。这导致收入为2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7亿美元下降了29%。优步的净亏损在2020年第二季度为17.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2.4亿美元的净亏损。该公司去年上市,产生了一次性的各种非现金成本。

该公司的净亏损计算为每股亏损1.0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0.86美元。Uber在本季度未能实现盈利,但确实超出了市场预期,其收入超过了投资者预期的21.8亿美元。

优步发布财报后,其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4%多一点。

第一季度回顾

让我们看一下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的财务状况。简而言之:不好。

Uber公布其第一季度每股亏损1.70美元,营收35.4亿美元。计入所有成本,该公司第一季度亏损29.4亿美元。如上所述,Uber在第二季度的每股亏损降至1.02美元,而其收入下滑至22.4亿美元。因此,优步的收入较第一季度下降了36.7%。

更深入地挖掘,Uber在第二季度产生了7.37亿美元的乘车旅行,而今年前三个月为16.6亿美元。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一季度的总预订量也从157.8亿美元下降了35%以上。

这场数字暴风雨掩盖了一些乐观的消息。优步的货运和饮食(现在称为送货)业务亏损,尽管这些亏损从第一季度缩小到第二季度。

Uber报告称,其“交付”业务部门调整后的EBITDA收窄至第二季度的2.32亿美元亏损,而今年第一季度的亏损为3.13亿美元。Uber Freight在第二季度的调整后EBITDA亏损为4,900万美元,低于第一季度报告的6,400万美元。

标签:优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