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印度电子商务将增长27%

时间:2020-07-23 15:48:48来源:
导读 高盛表示,印度的电子商务业务预计将以27%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到2024年将达到990亿美元,并预计Reliance Industries将通过其电子商

高盛表示,印度的电子商务业务预计将以27%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到2024年将达到990亿美元,并预计Reliance Industries将通过其电子商务获得一半的在线杂货销售Facebook的。高盛在一份题为“全球互联网:电子商务的陡峭曲线”的报告中说,COVID-19大流行已推动全球电子商务的渗透率翻了一番,其中消费包装商品等类别推动了三年的渗透率增长在三个月内。

它说:“我们预测,到2024年,印度电子商务将达到990亿美元,在2019-24年度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7%,我们认为杂货和时装/服装可能是增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到2024年,零售的在线渗透率预计将达到10.7%,而2019年为4.7%。

“我们认为,印度互联网最大的近期主题是Reliance Industries的进军(印度最大的市值公司跨能源,电信和零售等行业)进入电子商务,以及该公司与WhatsApp在在线食品杂货方面的合作。”

Facebook收购了RIL的子公司Jio Platforms 9.99%的股份,该公司拥有该国最年轻但规模最大的电信公司以及一系列应用程序。RIL的电子商务企业JioMart计划使用Facebook的WhatsApp将本地杂货店与客户联系起来。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Bigbasket和Grofers在2019年占在线杂货市场的80%以上。

在过去的几年中,在线杂货市场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增长,但是随着COVID-19的爆发导致人们转向在线购物,以及最近进入RIL,这种增长将加速到81%它说,2019-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它说:“我们相信RIL与Facebook的合作关系可能使该公司成为在线食品杂货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到2024年将占有超过50%的份额。”“话虽如此,但我们确实将杂货视为一个大类,供两个或多个参与者随时间共存。”

该券商称,印度电子商务的增长可能来自更好地渗透到杂货/快速消费品,改善支付生态系统和通过WhatsApp等便利的购物等方面。

“我们预计非杂货电子商务的渗透率将有所提高。未来两年将大幅增加500个基点,到2021年将达到16.1%。”高盛表示,增加的最后500个基点用了四年时间。

尽管截至2019年,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在线渗透率相当高,约为40%,但服装,家电,健康和个人护理等类别的在线渗透率却有显着增长,与印度相比,印度的在线渗透率仍然大大低于中国等同行。

它说:“就电子商务的增量增长而言,我们预计食品杂货将成为最大的推动力,在2019年至2024年之间对增量电子商务GMV(总商品量)的贡献为40%。”

截至2019年,印度的杂货市场规模为3800亿美元,占零售市场总额的6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