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后抑制零售需求

时间:2020-07-23 15:48:49来源:
导读印度金价周三创下历史新高,追随全球涨势,因人们预期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来恢复受到大流行打击的经济体,从而提振了金属作为通货膨胀对冲的

印度金价周三创下历史新高,追随全球涨势,因人们预期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来恢复受到大流行打击的经济体,从而提振了金属作为通货膨胀对冲的吸引力。

当地黄金期货在早盘交易中创下每10克49,996卢比(670.32美元)的历史新高,在2019年上涨了25%之后,在2020年涨幅达到28%。

但是,价格上涨抑制了印度的黄金零售需求,世界第二大贵金属消费国。

在海外市场,由于美元疲软和避险买盘,现货黄金周三跳升逾1%,达到近九年来的最高水平。

孟买的一家拥有金银进口银行的银行交易商称,价格上涨一直在抑制零售需求,尽管最近投资需求正在改善。

“但是与零售购买相比,投资需求的份额很小。”

在四月和五月的出货量基本停滞之后,印度在第六季度的黄金进口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6%,至13吨。

周三,当地白银价格上涨近6%,至每公斤60782卢比,创7-1 / 2年新高。

标签:黄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