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意外亏损 但电子商务销售和数字参与度飙升

时间:2020-07-20 16:09:57来源:
导读 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在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向前迈进,服装和鞋类零售商正在改变其运营模式,以加速其直接消费者战

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在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向前迈进,服装和鞋类零售商正在改变其运营模式,以加速其直接消费者战略。首席财务官Matt Friend还指出,该公司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拥有和合作伙伴的数字业务将增长到耐克总业务的50%。

Donahoe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数字技术已经重新定义了整个行业,耐克引领了这一变革。”他指出,耐克制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23财年达到30%的数字化普及率,并将比计划提前两年实现这一目标。耐克数码在第四季度占总业务的近30%,全年达到55亿美元。

耐克数字产品销售额在本季度增长了75%,而收入却比去年同期意外下降了38%,为63亿美元,远低于华尔街的普遍预期73亿美元。该零售商的净亏损为7.9亿美元,该季度的亏损受到实体店倒闭的严重影响,这有助于减缓COVID-19大流行的蔓延。

多纳霍说,作为加速消费者直接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在一种新的更简单的消费者结构下运作。

他说:“我们知道,我们的消费者不仅仅将自己视为跑步者或瑜伽练习者。”“他们不考虑性能还是运动服。相反,我们知道他们如何在男人,女人和孩子之间购物。因此,我们将对公司进行调整,以反映出简化的男性,女性和儿童方式。”

他后来继续说道:“直接加速消费不仅仅是我们战略的下一阶段。”“这将点燃并激发我们整个公司更好地为消费者,我们的业务和我们的团队服务的火花。随着我们改变运营模式以推动这一战略的发展,随着全球健康与体育运动在体育界继续引起消费者的共鸣,耐克在未来的领导地位将变得更加强大。”

该公司还计划减少可支配支出,并投资于数字功能,以加速其数字化转型。

“简而言之,我们将更加积极地利用技术来使耐克变得更好,”多纳霍说。“我们整个业务的这种单一集成技术战略将加快我们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方式。具体来说,我们将加快需求感知,洞察力收集,库存,管理等方面的统一投资。这种简化的方法将为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率,同时在我们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同时提高速度和响应能力。”

耐克计划通过增强的数字商务分析,更好的消费者定位和细分的营销技术,在线到离线市场功能以及增强的库存定价和供应管理工具,来改善其数字平台上的用户体验。它还将增加其数字履行能力的规模和效率。

尽管迈向了更加数字化的方向,但耐克计划在北美和EMEA开设150-200家新的小规模,数字化单品牌商店。

“通过一种有趣的方式,我将把对这些新门的投资描述为对我们数字未来的持续投资,”Donahoe说。

“ [消费者]不一定只是想以数字方式购买并从家里运走;您在大流行期间看到的情况,我们相信它将继续下去。他们想在自己的数字设备上购买它,然后在商店中购买,或者与服装之类的软商品一起使用,他们可能想在网上预订并在商店中试用。他们可能想要在商店中购买由于库存而不在商店中的东西。员工使用数字设备购买该产品并运回家。因此,消费者越来越希望获得一致,无缝的物理和数字体验。”

标签:耐克
最新文章